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Augsburg


離開福森的當晚,我們一行人抵達了Augsburg。由於抵達的時間頗晚,天光漸暗,要照著地址找到youth hotel實在有點麻煩。幸好在友人S的帶領之下,還是順利的找到了旅館並度過了一個安穩的夜晚。在這裡,我要代表所有人向友人S至上最崇高的謝意~。

第二天一早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開始了探索Augsburg的路途。


我們按照旅遊書的介紹,第一個造訪的地方是莫札特當年住過的房子(不過據友人W說明,好像是莫札特他老爸住過的房子?)。不過可惜的是,這間房子當時正在整修當中,我們無緣參觀房子的內部,只能在房子外面留影紀念。


既然沒辦法參觀莫札特住過的房子,我們就提前來到了舊城區參觀當年的市政廳。進入市政廳,會看到一位老先生穿著當年的德國穿著(?)向進入市政廳的民眾介紹市政廳的歷史。不過我不清楚這樣別具特色的導覽是否要另外收費,匆匆照了張相片後,我們就自己參觀了市政廳的內部。


這市政廳內部有什麼重要的歷史文物,或是曾發生什麼重要的歷史事件我完全不記得。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市政廳還真是金碧輝煌啊~


Augsburg另一項一定要造訪的地方就是窮人之家。窮人之家是德國富豪兄弟所建造的,用意當然是為了讓窮苦的家鄉同胞能有個棲身之所。印象中,一直到今天為止,住在這裡的人每年的房租是一歐元。

這些房子其中一間保存了當年內部的陳設擺飾,也是唯一開放參觀的一間。其他的房子都是真的有人居住的。這個房間內部大概有三坪左右,非頂樓加蓋、採光通風良好,傢俱一應俱全,房租含水含電年租一歐元。我怎麼看都比我當時在台北市租的房子好上太多,每個月還要我新台幣7500大洋...T_T。



Augsburg並不是相當大的城鎮,我們大概花了半天多就把城鎮逛完了(不過也有部分原因是莫札特他家沒開,大教堂The Cathedral又正在做禮拜,無法入內參觀)。在稍事休息,享用了紅茶與甜點之後,我們準備搭車前往Noedlingen。



照例,我如果有想起來有趣的事情,會再針對內文修改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