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羅騰堡


羅騰堡是這趟旅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羅騰堡是德國現存保存最完整的一個中世紀小鎮。我們到達的時候約末是傍晚時分,羅騰堡的街道上已經亮起薰黃的路燈,當踏進城門的那一刻,彷彿直接走近時光隧道置身於中古世紀當中。


傍晚和晚上的羅騰堡是最美的,傍晚的羅騰堡在薰黃的燈光伴映下,襯托出濃濃的中世紀風味。而晚上的羅騰堡萬籟俱寂,似乎有狼人和吸血鬼在暗巷中虎視眈眈:p。可惜的是當天抵達時飄著毛毛細雨,行李再加上雨傘已經沒有手再將美景照下來了。


羅騰堡的youth hostel是這趟旅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間。到不是宿舍內的床鋪舒適,而是旅館周圍的環境相當的優美。這間youth所在的位置,剛好跟我們進入城中的城門處於對角線的位置,相當的難找,幸好有一位歐洲貴婦(不要懷疑,真的是貴婦:撐著陽傘,穿著白色洋裝,下半身是連身蓬蓬裙)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才讓我們順利找到落腳的地方。(我一直很納悶的是,德國人這麼熱情,怎麼跟聽說的不太一樣?男的都會主動問女的需不需要幫忙,女的對男的也都很親切,難道我們真的是俊男美女團?XD。雖然俊男是我亂說的,我承認我只吸引的到德國阿嬷,不過美女可沒瞎掰。羅騰堡這邊的死小孩,一直不斷用中文跟同行朋友說:妳~好~飄~兩~)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門趴趴走了。白天的羅騰堡人聲鼎沸,到處都是遊客。不能免俗的當然有乘坐馬車繞行羅騰堡一周的服務。在街道上四處都有非常有特色的商店,雖然都是賣紀念品,但是每家店都呈現出了自己的特色,真是非常不簡單。

賣玩偶的店


賣泰迪熊的店


專門賣和聖誕節有關商品的店


光是這兩家店就足夠讓為數不少的死小孩離家出走了。



在市政廳的廣場上,大家都在等市長的時鐘出來報時。據說這位市長曾經喝完一桶酒而拯救了這個城市。


從市政廳進去,爬上塔樓頂端,可以鳥瞰整個羅騰堡以及周圍的地勢。


前面提過,羅騰堡是保存得相當完整的一個中世紀城鎮,周圍的護城河和城牆也一併的被保存下來。





在我們走上城牆,繞行程鎮一周的時候,竟然下起了冰雹,雖然只有一陣子而且不大,不過我還是挺興奮的。


聖血教堂是羅騰堡內有名的景點,據說教堂內有保存沾有耶穌聖血的十字架。算是來羅騰堡必看的一個景點。

教堂內部的石柱


聖血十字架


Snow ball是羅騰堡相當有名的食物,來這裡沒嚐過就太可惜了。味道有點類似麻花,不過口感就大異其趣,鬆鬆軟軟的,不像麻花那麼的酥脆。


要離開羅騰堡之前,見識到了觀光客製造出來的垃圾有多可觀。據說德國一個垃圾袋要四百大洋?那這家店的生意看起來挺不錯的XD


由於記憶實在太久遠了,羅騰堡又有相當多有趣的東西可寫。這裡我就只挑部分來寫,十分的瑣碎雜亂請多包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