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在慕尼黑的第二天

ㄟ,離上一篇文章好像又過了一年多一點點,接下來的文章大概只能憑著已經模糊不清的記憶來寫了。

第二天早上,在享受完旅館超好吃的麵包、乳酪和肝醬之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寧芬堡:威特斯巴赫皇室所建的夏宮,德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式皇宮建築。這座宮殿坐落於湖泊的旁邊,湖泊周圍棲息著非常多不怕人的天鵝。雖然難得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拍攝天鵝,但是我們還是得憋著氣以及非常小心地在不要誤觸地雷的情況下,才能在拍完照的同時全身而退XD。




在我們參觀寧芬堡的同時,剛好碰到一群超有秩序,超可愛的德國小羅利和小正太也來參觀(以下通稱小羅利XD)。我看這群小羅利的年紀大概差不多正在讀幼稚園吧。為什麼我說小羅利們超有秩序呢?因為這群小羅利們完全不需要帶隊的大人耳提面命,在宮殿裡就自動自發的保持安靜。只有在大人介紹宮殿內部陳設的時候,才會很可愛的發出「哇!」的聲音。所以說,小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啊~~

















來到了宮殿裡頭,我不禁感嘆外國人對於文物保護的態度,跟台灣實在相差太多了。下面這張壁畫是畫在天花板上,少說也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但是德國文化當局請人修復這些文物的時候,都是花了重金請專家來負責。而這些專家在修複壁畫的時候,對於顏料的選用非常的小心,常常一小塊就補了很久。我想大概只有如此小心翼翼的態度才不會在修復之後破壞了壁畫該有的年代感(德國人啊~)。

廢話不多說,這張畫描述的故事我已經忘了,不過我想應該還是以聖經故事為藍本做畫的吧?



















這座宮殿有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裡面的十二金釵畫像,這裡我只擺出了其中六位金釵。這十二名正妹大概都是當時的社交名媛或是有錢人的女兒,裡面有幾個長著還真的蠻正的XD。


























從這輛馬車就可以想見當時國王出遊的時候有多麼的奢侈,金碧輝煌不消說,宮殿裡的馬車還不只一輛,這輛差不多是最小的。




















鏡廳



















前面有說過,寧芬堡是德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式皇宮,當然不會只有一座建築而已。而且除了前面看到的湖泊,寧芬堡周圍還有花園、森林等其他地方。下面這張圖是一座小教堂的內部,教堂位在森林的一隅,內部的建材都是由海底岩石,像是珊瑚貝殼之類等裝飾而成。這座教堂的內部是不可以拍照的,不過因為沒有警告牌,在帥氣的管理員前來說明之前,我已經按下了這張照片的快門。雖然我沒有白目到開閃光燈,但還是衷心地希望不會對教堂造成傷害。


























逛完了宮殿,我們在下午的時候來到了當年在慕尼黑的猶太人集中營。

在介紹集中營之前,先講一段中間的插曲:這個集中營位於慕尼黑的外圍,我們當天是搭乘捷運再轉公車才到這個地方的。由於我們一行人都是第一次在德國搭捷運,沒人知道詳細的搭乘方法。所以在車站的時候,我們一邊在研究rail pass如何使用,一邊研究路線圖如何在A點轉乘至B點。過了沒多久,友人S突然說:「那邊有兩個人好像怪怪的,我覺得是扒手,大家要注意一點。」過了一會,我們看那兩人似乎沒啥動靜,想說大概是多心了吧。沒想到就在我們搭捷運到B點的時候,這兩個德國怪喀又出現了,還尾隨跟著我們上了同一輛公車到集中營。在集中營的時候,我們有特別留意這兩個人是不是還跟著我們,可是接下來卻沒有在集中營再看到他們兩人的身影。雖然最後我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是扒手,不過勸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多留意自身的安全。



在月台候車的德國人



















集中營的入口



















當時的猶太人在沒有勞動的時候,全都被隔離在這鐵窗之後無助的望著窗外的天空。



















而今天集中營的內部被規劃為展示館,向世界各地前來參觀的民眾展示著當年希特勒和其幫兇的所作所為以及猶太人在集中營內的生活。



























老實說,我覺得在台灣當兵睡的床鋪跟這集中營裡面的床還真的很像...="=
其他的等想起來再補充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