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在慕尼黑的第一天

睡過一覺之後,我還是覺得有點疲倦,但多少還是補充了一點體力。盥洗完畢之後,我們就下樓
準備吃頓早餐。一開始我並不期待一家二星的旅館能提供多好的早餐,但是一進餐廳之後,我就
發現我錯了。旅館內提供的除了德國的傳統麵包之外,還有水煮蛋、喜瑞兒、優格、蛋糕和牛。
而可以夾在麵包裡的食物呢,除了奶油和果醬之外,還有三種火腿、肝醬和起司,而且每一樣的
味道都不錯。這天早上我吃了兩輪的早餐都還覺得意猶未盡呢XD。






吃完了早餐之後,我們把背包整理好就出門開始了這一趟期待已久的歐洲之旅。剛來到舊市政府附近,我感到最有趣的就是這隻獅子。這不是因為這隻獅子本身有什麼特別,而是同樣的獅子在這邊到處都是,但是每一隻的造型又都不一樣:有爆乳的、有七彩的、還有像這隻卡布奇諾色的,光拍每一隻獅子就不知道照了多少張照片XD。






















































中午隨便吃過一點東西之後,我們一行來到了Munich Residence Museum。Munich Residence Museum 的歷史可追溯於1255年,路德維公爵(Duke Ludwig)搬來這裡開始算起。在歷經了公爵、選侯和國王時期,Wittelsbachs家族將他們的住所從一開始的小城堡一直擴建成今日如此龐大複雜的建築物。幾百年以來,這裡一直是Wittelsbachs王朝的政府所在地。在這棟建築物中,可以體驗到文藝復興或是洛可可等不同時期的風格。




























右上方這張照片是在王宮中的某一個庭園所攝,這個庭園中,只有這一部分的建築在二戰的戰火中殘存下來,其他部分都是戰後所重建的。這個建築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所使用的建材是海底的石頭,仔細看除了海水經年累月的侵蝕痕跡之外,似乎原本也有貝類附著其上。


而Antiquarium(這個字到底啥意思?)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廳。走進這大廳之中,我的腦海除了「金碧輝煌」這四個字之外,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而且沒想到才來德國一天,光是這裡就讓我看的瞠目結舌,不禁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參觀完了Munich Residence Museum後,我們走著走著就來到了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 )。英國花園號稱是歐洲最古老的城市花園之一,於1789 年 建 立 位 於 伊 薩 爾 河 畔 , 佔 地 350 公頃。因為這個花園實在太大了,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把花園內部全部走過一遍。來到英國花園,吸引我目光的第一件事,不是位於花園內部的中國塔,也不是日本茶室,而是竟然有帥哥在公園的「河」裡面衝浪!這實在是太扯了一點,衝浪不是應該跑到海邊去嗎?這些帥哥竟然只要來到花園裡面就可以練習衝浪。除了不用被毒辣的太陽曬掉一層皮之外,也不用追浪或是等浪來就可以持續的練習站在衝浪板上的平衡感,實在太令人羨慕了。如果我也住在慕尼黑的話,現在也應該早就會站了吧XD?






























雖然英國花園當初建立的時候,景緻就是傚法英國,草地開 闊 , 樹叢順應自然而 生。但是花園內部除了極似英國的景緻之外,也可以看到日本茶室以及中國塔,似乎不難想見當年歐洲人對東方的文化也多所好奇吧。



逛完英國公園後,我們又回到了舊市政府附近晃了晃,看完舊市政府的娃娃出來亮相,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抵達慕尼黑的第一天,最想做的事之一就是吃頓好料的:大口大口的吃肉,再喝上一大杯的啤酒是多爽快的一件事啊!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選了這家赫赫有名的酒館進去吃一頓大餐。這家HB酒館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據說希特勒當年便是在此酒館發表他的第一次演說。而內部的裝潢跟似乎百年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我一走進酒館,就感覺
像是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一般。


































酒館內的人聲鼎沸,除了各地來的遊客之外,店內也有樂隊的表演。所以來這邊除了吃飯喝酒之外,還可以順便享受一下音樂,真是太美好了。 來這家餐廳,一定要試試他們的白香腸和黑啤酒。現在回想起他們家的水煮的白香腸配上甜甜的蜂蜜芥末醬都還會流口水呢。^Q^
















1 則留言:

Edmon 提到...

我要 香腸、麵包、啤酒、火腿、肝醬和起司 照片。。。 秀一秀,讓我來憑相片感受他的味道!!!